close

首先我要聲明
我是人不是機器

要不是我媽一直催促我去找打工
我到現在還是個宅男吧!

找了3個月
終於找到了落腳的地方-晨間廚房
原本想說皇天不負苦心貓
找了這麼就還是被我找到了
不過這卻是一切惡夢的開始

雖然打過不少工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餐飲業
現在的心得是餐飲業並不是想像中的輕鬆
還是個人因素造成?!

起先
只是倒倒飲料
收收盤子
以及廚房的一些事務(煮飲料、洗碗盤)
後來上了煎台
發現原來煎台還蠻有趣的(有心人注意)
不過當人潮擁擠的時候
你會發現真的是供不應求
或許真的是我動作太慢
不過要我一次煎三個蛋餅+煎燒肉+2個圓蛋+顧炸的那邊(薯條、雞塊、雞腿、熱狗類的)
真的是忙不過來
當我在想辦法記要做的事時
不時的催促我快一點
我這個人你越催我動作越慢(只有大哥了解我)
越是催我越容易出錯
因為這間早餐店是走"精緻路線"
所以不得不兼顧速度跟品質
不過
我敢說我已經盡力了
這樣的我你覺得還不夠快的話
那我也認了

當我在煎台煎東西時
因為我很怕東西焦掉
所以我會不時的翻來翻去
然後又要叫我放東西下去旁邊的油鍋炸
又要叫我端東西出去
煎台上的東西不美又怪我
可能是我第一次接觸吧
所以不清楚哪些東西可以先放著讓他熱一下再翻
不過到現在
我已經慢慢懂了

我知道當客人很多的時候
你們很高興
當然我也很高興
因為我還蠻喜歡這份工作的
我會想各種活動拉高店裡的業績
或許這會讓單價低一些
導致收入少一點
不過人潮排到店外面跟冷冷清清的店面
不知道你們選擇是?

不過當人潮漸漸疏散的時候
外場很多盤子沒收
如果我有看到我有空我一定會搶著作
因為我也不想讓我的工作環境凌亂不堪
不過收進廚房以後
早到外場發現桌子並沒有人拿抹布去擦拭
所以我還是會默默的拿去擦
你們用雙眼看就可以了
我倒希望你們不要收
因為不知道是誰
收去廚房也不分類一下
造成水槽裡面不止盤子還有垃圾
每次看到也只能默默的分類
因為這樣等等我要洗盤子才不用多一次工浪費時間
在我眼裡
不論客人多寡
水槽總是會有垃圾

還是只能自己分類默默的做

煎台部分
我敢保證每一次煎完東西我一定拼老命的拿鏟子刮
不過現在我在煎台的時間也慢慢的增加
不過當我走進廚房
煎台就換人了
出來廚房
又被唸我再不刮試看看
我只能用:喔...回應
一次又一次的默認

現在一大早起床(其實我6:45才起床...)
下樓剛好7點
就開始翻冷凍跟冷藏冰箱
看有沒有什麼缺的
趕快補一補等等才不用浪費時間
有客人當然是先以客人為主!!!

除了星期二(早上要補習只做到8點半)
其他日子都是我在煮飲料
當然人潮擁擠的時候
我還是得煮
因為在這個環境中
這就是我每天必要的工作內容之一

不過當廚房只剩我一個的時候
一邊我要顧飲料的水煮開了沒
一邊又要顧RO水裝進桶子夠了沒
一邊又得量要煮飲料的材料
有時還要邊煮鍋燒麵
又要注意外場的客人多不多、需不需要幫忙(要以客人為主)
真的是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當然在洗盤子跟杯子時還是得顧很多事物
因為在這個環境
我就像是機器

當客人少的時候
你們可以悠哉的在外面算錢、聊天
廚房的工作告了一段後以後
一出來又是一道聖旨
誰叫我是員工你們是老闆
我想這點以後我如果當老闆
我會謹記在心的
唯有抓住員工的心
才會長久

直到最近
老闆開始唸環境整潔的時候
我真的是沒有注意到
因為在我眼中是還可以
因為我要忙的東西太多
無暇去注意那些零碎的小事務
不過你們叫我做
我還是會去做的!



早上老闆娘分配每個人的環境整潔部分
整間店大致可分為3大方面-外場、廚房以及檯面(含櫃檯、巴台、飲料區)
整家店共有3個女生1個"帥哥"(竊笑)
我被分到的區域是:廚房+飲料區
飲料區在倒飲料的時候
難免會滴個幾滴
所以下面一定會積很多水
一次大約要扭個30下以上才會乾
再加上整個廚房都是我負責的區域...
雖然老闆娘說有空妹妹(跟我一樣式工讀小妹)會幫我
我還是自己來好了...
一個女生
妳要叫她刷那些飲料滴到鐵上面又經過火的燃燒後所產生的污痕
根本不可能
就算是我也要費盡力氣才刷的起來
還有煮麵那邊的鐵架上
都是污痕
牆壁上也有痕跡
看來也只能怪我只顧著工作沒注意到環境整潔吧
不過跟外面擦擦扶手、桌子跟拖地比起來
這真是...
就因為我是"男"員工

在同學眼裡
我是廉價勞工
時薪領的少工作量又一堆
這我都不放在眼裡
因為這只是"一時的"
不過當我費盡心力時
又被唸
真的是一肚子火




在妳們眼裡
我只會傻笑
因為笑可以掩飾我的情緒
也因為笑
讓我只能-忍

不過這間早餐店倒是有提供我早餐+午餐
一大早起床
我不吃東西真的無法整理我的思緒
所以總是沒辦法把事情做好
當我稍微有一點點空閒的時候
動手準備自己的早餐
又唸了-只會擔心自己的早餐喔
我知道妳很忙
不過難得我有空可以準備自己的早餐
不然要等到人潮的尖峰時段嗎?!
這也要唸!

沒客人的時候
才會用溫和的語氣跟我說:辛苦了
妳們也辛苦了...

不過也很謝謝妳們帶我出去玩
讓我開開眼界
也謝謝請我吃很多東西也喝很多東西


總歸一句
隨著日子的增加
我的工作量不減反增
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而我的時間總是有限
相對的去補習班打瞌睡的時間也增加了
媽~
我打這個工真的打對了嗎?!

等到我可以一個人頂一家店所有份內的工作時
我也進醫院了吧~

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心聲
不說出來我可能會發瘋吧= =...
傷到各位"大大"的眼睛
有空一起吃大大大師傅吧各位~
不過我沒錢請你們
因為時薪是新台幣70元整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xyoyoyayax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